close
說到苗栗第一好吃的鹽酥雞,
應該是非府前路華記便當前的那家莫屬了!
它的營業時間大概是從傍晚六時到半夜,
我也不知道晚上營業到幾點?
只知道幾乎是所有開攤的時間都是大排長龍的。
尤其是晚上十點以後,苗栗大部分的街頭都已經冷冷清清的,
只有這裡還是像菜市場一樣熱鬧。

譬如說一般的鹽酥雞攤,都是用小塑膠籃盛著客人所點的東西排隊,
一籃一疊,就代表一個人買的,
這裡最誇張的時候曾經看二十幾疊小塑膠籃在排著隊呢!
整個攤架上幾乎排得滿滿的,
連慢來的客人要夾攤位上的東西都要把小塑膠籃挪來挪去,
就知道客人有多麼多了!

說到鹽酥雞,
記得以前在台北最喜歡吃的就是樂華夜市的"肥豬的攤",
不過,它除了好吃之外,就是還挺特別的,
不同於一般鹽酥雞,它還有一股濃濃的中藥味,
還是挺香的呢!

其實,苗栗的鹽酥雞也不會比樂華夜市的差,
而且這裡的鹽酥雞還分台南口味以及苗栗口味兩種,
大致來說,台南口味略甜;苗栗口味則有點小辣,
不過都很棒啦!(我大部分都點台南口味囉!)

我特別喜歡它的雞屁股,
咬起來酥酥脆脆,但又有一點甜甜、辣辣的,
真的是宇宙無敵、超級人間美味啊!
每次去買,我都一定買三串。(妻一串,我兩串)

只是我記得以前有個朋友告訴過我,
一般雞如果生病注射疫苗或者是要打抗生素等等的,
好像都是都是從屁股打的,
所以雞屁股有時候都會有殘餘的藥劑,
還是少吃為妙。(這是我朋友講的,如果有錯再向我訂正吧!)
但是這人間美味真的令人很難拒絕,
不然怎麼會叫"七里香"呢!

除了雞屁股之外,它還有雞皮也還蠻不錯的,
炸得硬硬、捲捲的,有點像蝦味先之類的零嘴,
但是又有一股股的香味撲鼻而來,
咬起來還會"ㄎㄠˊ"、"ㄎㄠˊ"的,
是那種光聽聲音就會覺得很好吃的食物!

然後我還會點的就是百葉豆腐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會點百頁豆腐?
看著袋內的豆腐一小塊、一小塊被炸得黃澄澄的,
咬下又露出它本質雪白的顏色,
再灑上這裡獨特的台南口味有點甜的胡椒粉,
搭配起來的味道就是挺不錯的啦!

我覺得最好吃的大概就這幾樣囉!
不過,我平時並不會算太常吃,
平均兩、三個月才會吃一次,
一方面是因為每個人都告訴我鹽酥雞不要太常吃,
(又是炸的、又是回鍋油之類的,年紀大要開始保養健康囉!。)

另一方面則是它實在是太難排了!
每次經過,不管時間多晚,
都會圍繞著一大堆人在排隊,
讓人想要吃就有點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