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晟三歲的生日,
但小孩子似乎越長越大,就越不聽話,
真不知道喝了那麼多的ㄋㄟ ㄋㄟ,學到的是什麼?

早上6:32,我照例在晟的耳旁,溫柔的呼喚他起床:
晟!太陽公公起來了!你也要起來囉!
今天是你的生日!要快快起床喔!

把鼻!今天是我生日ㄟ!我可不可以不要去幼幼班?
說完,把頭又埋進小床枕頭裡,被子拉得更緊了!

我聽了,不禁覺得莞爾,
哪有生日就可以不用去上學的?
就算老師願意,把鼻和媽咪也要上班啊!
總不能留他一個人在家吧!

不過這也給我另ㄧ個不同的啟發,
如果有一天讓我當了教育部長,
一定會給所有學生一個"生日假",
反正一年也才只有一天嘛,
但不是讓他們到處玩,
由家長提出申請,
不是說生日就是"母難日"嗎?
該讓他們在家裡幫忙掃灑進退,
這樣也可以讓母親好好休息一下,不是嗎?

但啟發歸啟發,班還是要上的,
當晟叫不起來的時候,
小紅帽與大野狼的遊戲一向是挺管用的:
大野狼!小紅帽來了!
我把紅色的毯子披在頭上。


"感恩惜福"簡單的四個字,
雖然沒有漂亮的盒子,華麗的緞帶點綴包裝,
儘管是再平凡不過的,
但卻是把鼻送給晟最好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