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班上的打掃工作分為三組,
一組負責打掃教室;
一組負責打掃外掃區;
剩下一組的同學,
早上沒什麼事可以晚點到(但不要遲到),或者支援二電甲或其他兩組;
下午則是利用十分鐘去跑操場兩圈。

同學一般比較有意見的是第三組,
尤其聽到跑操場,腳就先軟掉一半了。

其實上,我會這樣安排原因有幾個:
第一是因為之前發現打掃的人太多,
常常看到有些人閑閑沒事做,
或者抱個窗戶或掃帚,就無聊的撐過十分鐘,
所以減少一些人員、增加每個人一些工作量,
可以讓掃地時間工作更"充實"。

第二因為我們星期一要支援二年級的打掃區域,
從開學以來那都是我們被扣分的重點,
如果可以獨立一組出來,
掃地工作應該會比較確實吧!
但還是要看值班的同學啦!

至於星期二是工科,不用跑步;
星期三至五跑步的同學,則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鍛鍊一下自己的身體。

而且我一直覺得跑步雖然身體在動,
但腦袋卻可以靜下心來思考很多事情,
一天中真的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
可以自己和自己對話,
想想考試、想想自己的將來、想想很多事情,
說不定十分鐘的思考,影響你一生的重要的抉擇就在這當中訂下來了!

不然,背背國文也可以嘛!
一邊跑,一邊"妾髮初覆額,折花門前劇。....."。
左腳"妾",右腳"髮",左腳右腳以此類推,
跑完一圈,剛好背完一遍........

不過,也不一定完全要跑步,
隨意走走也可以,沿著跑道繞個兩圈,
或者和最好的朋友,在沒人打擾的空間
(操場那麼大,只有十二個人應該可以拆得蠻開的)
曬曬太陽,交交心,走個兩圈,
上課時不是都有很多話想說嘛!

以上大概就是我重劃掃地工作的用意,
我也不知道好不好?
讓同學試試看吧!
如果試辦效果不好就再換囉!

新的制度對我來說蠻累的,
扣掉早上的打掃,我大部分都看不到,
下午的打掃都要跑三個地方看,
先看操場、再看導師室、再看教室,還挺累人的!
但就算有千萬個化身,還是要靠同學自治阿!

說實話,我真的還蠻想去跑步的,
因為最近真的許多很煩的事情,
想找機會跑跑步、梳理一下。

等到班上獲得衛生比賽的前三名,
那就代表我不用再看打掃了,
我一定要天天和同學跑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