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妻的同事小佳玲因為搬新家,(只是租的換地方而已!)
決定要請大家吃火鍋,
事先好幾個月就從網路上訂了三包鼎王的麻辣鍋底,
等到聚餐時再和大伙兒大快朵頤一番。

不過後來因為邀約的人越來越多,
就又臨時決定更改場地,要來我們家吃火鍋,
其實我們家也不算是多大,只是比較大一些些而已,
但是設備倒也是另一個大問題。

據一周前的最後人數回報,
與會者大人、小孩約有20人,
就印象中我們家好像沒來過這麼多的客人,
光餐桌椅子就不夠坐,
只好先把長靠背椅收起來,
向鄰居的阿公借15張圓板凳,
勉強擠一擠應該坐得下,
阿公超級熱心的,聽說我們家要"請客",
還"滾"了張辦桌的圓桌過來,問我們是否用得到?
我們笑著說:有些人讓他就坐在客廳應該是夠用了!

桌椅解決了!碗筷也是個大問題,(我們家沒有免洗碗筷)
平常用得到的碗筷就只有三副而已,
記得剛搬家時,老爸老媽有從彰化帶了一些過來,
現在還嶄新的呢!
就拆封了吧!

杯子也是一個問題,
忍痛把我珍藏多年的歐洲名畫杯,
還有今年的麥當勞世界足球紀念杯全拿出來了!
而且還限定每家共用一杯,
希望九個杯子拿出來可以九個杯子完整回去。

用具差不多夠了!再來就是環境,
一早起來我與妻就把家裡裡裡外外打掃一次,
該擦的擦、該丟的丟,
連我們家的笨晟都說好像在過年喔!
這只能該老爸、老媽平常實在太懶惰了!
下午,大致就序,
麗霜先到,和妻、晟去黃昏市場買一些該用的菜,
五點多,貴賓陸續來到,
培忠全家福、君儀全家福、小佳玲夫婦,還有一些我不太認識的人,
反正大家一起就是熱熱鬧鬧的就對了!

因為有些人不吃辣,
所以我們在客廳另開清鍋。(感謝培忠自帶電磁爐!)
至於飯廳當然是招牌的麻辣鍋,
其實平常我是不太吃辣的,
但是我很喜歡鼎王的麻辣鍋底,
以前也曾經到台中店裡吃過幾次,
它不是那種辣死人不償命的那種辣,
反倒是有一些其他的中藥味道,
常常會把辣味蓋掉部分,
所以吃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辣,
但是吃完舌頭又有一種麻麻的感覺,
最適合我們這種不能吃辣但又想吃辣的人了!。

在享用美食的過程中,
我們還天真的放進黃昏市場買的牛雜,
結果煮了十幾分鐘,
吃起來還是像橡皮筋一樣硬,
只好全部再把它撈起來,
大家開心就好囉!
arrow
arrow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