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要從吃聚那次說起,(2011.08.14 [生活]頭份聚北海道昆布鍋)
每次用完餐,
初識字的晟超級喜歡填寫問卷的,
寫畢,服務小姐親切的對晟說:
"弟弟!寫的很棒,這隻筆送給你好不好?"
晟興奮的說:"謝謝!"
我說:"你們王品集團都很喜歡送筆,
我們家有很多這樣的筆,
像王品牛排、原燒、品田牧場、西堤、夏慕尼、TASTY、還有....."
小姐說:"陶板屋"
我說:"對!對!"
服務小姐與我相視而笑。

回到家,我認真地把抽屜整理一下,
果然發現一大堆這種贈送的筆,
除了王品牛排的不見之外,
其他的至少都還有一至兩支,
決定把他們排列好拍照,喀擦一聲!

我想拍照並不是要炫耀我很有錢,
曾經吃過很多家王品集團的店,
街上比我有錢的人比比皆是,(我還有二十年的貸款呢!)
只是覺得好玩,還有好奇而已!

一個集團可以不斷的拓展事業,
跨足不同的飲食界,
真的是肯花心思去創新。
就拿筆來說,
其實並不需要花多少錢,
但是不同的店、不同的色系,
再細心的叮嚀顧客筆可以帶回家,
就可以給人有不同的感受,
而且另外也可以幫店做做廣告,何樂不為?

親切的服務、處處的用心、不太難吃的美食,
難怪王品集團每家店的開價就敢比別家貴,
但生意就是硬比人好,
沒有訂位往往都吃不到,
不是沒有道理的。

其實,要賺大錢有很多條件,
但不可或缺的絕對是要處處用心,
有心真的還蠻重要的,
我常笑懶懶的學生,
現在放一千元在地上,
他們大概連彎腰去撿都懶,
或者回嗆說:"一千元太少!一千萬還差不多!"
我笑說:"你慢慢等吧!"
一千元彎腰一萬次,不就是一千萬了嗎?
太自以為聰明,不願從小處做起,
一天到晚幻想著一飛衝天的捷徑,
我想這就是現在學生的通病吧!

當然,我並沒有大富翁的夢想,
我只想平淡的和我的家人東逛逛、西逛逛、吃吃美食而已,
賺得多就吃得多,賺得少就吃得少,
我也知道很多收入是我的好幾倍的人,
平日就忙於工作、假日就全家待在家看電視,
如果是那樣的生活,
我想賺再多錢也沒意義吧!
王品集團還有藝奇、丰華火鍋、一石二鍋,
我還沒吃過,
我再努力賺點錢,
有空再去吃、再跟他們拿筆吧!

除此之外,我還發現西堤牛排的筆和苗栗玉清路上邀悅餐館的筆是一樣的,
所以真的沒有高不高貴的問題,用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