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的最後一天,
終於心不甘情不願回來學校加班---
如果再不回來,明天的國語文競賽就要開天窗了!
回到學校欽梅姐也在,總算不會那麼無聊,
不過效率就降低許多。

原本以為早上就可以弄完,
下午要回彰化的,
沒想到東拖西拖,
不知不覺弄到了下午三點多!
只好打電話告訴老爸老媽星期六再回去好了!

回到家小憩一下,
就帶著妻和晟前往竹南的五花馬水餃館吃晚餐。

竹南的五花馬水餃館就在竹南國中附近,
當初是啟彬介紹的,
吃過一次,東西還不錯,
今天來吃第二次。

其實五花馬是間連鎖的水餃店,
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雖然名為水餃館,
但它的性質比較像以前在台北常看到的"朱記餡餅館"之類的,
販賣的東西也比較類似。

不過這裡的餃子也還蠻不錯的,
我們點的是鮮蝦蒸餃,
雖然稱不上是皮薄餡多,
但每一顆蒸餃味道都還挺特別的。

我們還有點牛肉捲餅,
這裡的牛肉捲餅就真的可謂一絕了!
香酥香酥的捲皮、搭配薄薄鮮嫩的牛肉,
真的是超級好吃的。

除此之外,這裡免費、無限暢飲的小米粥則是我的最愛,
只是雖說是無限暢飲,但它當然不可能"暢飲",因為它是滾燙的,
在濃稠滾燙的小米粥、加入些許的紅糖,
空氣中頓時瀰漫著紅糖的香味,
細細品嚐著滾燙、香香、甜甜的佳味,
尤其在天氣冷的時候,
來碗熱氣騰騰的小米粥真的還不錯的呢!

至於其他的東西就還好,
我兩次都點牛肉麵,
但感覺都像中箭落馬似的,
沒有特別好吃,
果然點餐是需要運氣的;
小菜也還好。

這裡還有一項特色,
就是它每張桌子都會以皇帝的名稱命名,
我們上次坐的是"乾隆桌",這次坐的是"康熙桌",
還蠻有趣的。
不過我倒是有一種時空錯落的感覺,
牆上掛的是李白的"將進酒",桌上卻是清朝的皇帝,
究竟我們是在唐朝還是在清朝啊?
其實我會建議它乾脆全用唐朝的詩人命桌名即可,
什麼"李白桌"、"杜甫桌"的,
點菜時就是"王維牛肉麵一碗"、"孟浩然牛肉捲餅一個",
應該也會蠻好玩的吧!
PS:據五花馬官方網頁表示這裡有帝王桌、大臣桌或詩人桌,
也有李白桌、杜甫桌,但我還是覺得詩人桌即可。

最後我認為這裡的東西不算太差,
而且竹南也不遠,
有空我應該會蠻常過來吧!

只是在離去時看到牆上貼著"頂讓"的消息,
真的讓我們還蠻驚訝的,
不過據工作人員表示只是原老闆要到大陸做生意,換人經營而已,
原店還是會繼續開下去。
總算讓我們放心了!

在這不景氣的年代,做生意真的很不容易,
尤其像這種連鎖飲食店,
要在競爭中殺出一條血路真的很難,
以店內所販賣的幾項產品來說,
牛肉麵早有三商巧福、四海遊龍的品牌是響噹噹的;
水餃則是四海遊龍、八方雲集、鮮天下等瓜分後的地盤!
餡餅、小米粥也早就有很多北平料理館奠定下基礎,
類似的產品要再吸引顧客的嘴巴真的蠻難的,
"五花馬"也真的要再多加油了!

唉!隔行如隔山!
像我們總是批評這個、批評那個的,
講著如果我自己開一家店的就要怎樣怎樣?
還是腳踏實地、老老實實當個老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