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童軍種子教師研習的最後一天只有半天,
原本以為只要兩堂課上一上,
然後吃個點心,
弄個結訓典禮,
眾人就要各自打道回府了!

沒想到臨時又通知要來個大咖,
那就是全國童軍總會理事長趙守博先生,
趙理事長據說昨天才剛回國,
原本以為他今天應該不會出席結訓典禮,
不過為了表示他對童軍的重視,
還是風塵僕僕的趕來了!


害我已經要放鬆的心又小小繃了一下,
臨時特別還去抓了個司儀。
(不然我要親自上場的說)

趙理事長約十一點到學校,
剛好趕上結訓典禮,
致辭中除了讚揚童軍的表現外,
還特別提到了今年在高雄澄清湖舉辦的亞太童軍大露營,
因為一整個禮拜幾乎都在下雨打亂整個活動的步驟,(當時我人也在高雄)
報紙上家長撻伐聲不斷,
認為童軍活動像是難民營一樣,主辦單位未能妥善照顧學員,
不過這些也都是輿論、家長的意見。

趙理事長說他曾經問過幾位學員最直接的反應,
學員們慷慨激昂的告訴理事長:
"報告理事長!我們不僅要當晴天的童軍,
也要當雨天的童軍!"


的確,媒體上常說現在的年輕人就是草莓族,
經不起挫折、考驗,
但草莓是誰種出來的?
平常不給他磨練的機會,如何成長呢?
據說還有家長連夜帶小孩子去住飯店呢!
我為那些小孩感到可悲,
我看他們永遠都只能當"靠爸靠母"的童軍而已吧!
(五星級大飯店裡的童子軍?)

結訓典禮結束,
眾人各自回家,
累了三天的我原本也想回家休息的,
不過大人說為了感謝趙理事長難得來苗栗,
特別招待他中午到太興活海鮮用餐,
希望我們能坐陪。

說到吃的真的蠻能打動我的心弦的,
尤其是太興。
太興活海鮮位於後龍外埔漁港附近,
因為接近漁港,
所以它的海鮮都是最新鮮的,
連在後龍工作的妻都特別推薦,
她說:其他的聚餐可以不去,
但是在太興的一定要去,
之前中部辦公室黃副座來時已經來過一次,
今天則是第二次。

在太興活海鮮裡最著名的菜首推海產粥,
可能因為海鮮餐廳吧!
海產粥裡的海鮮好像不用錢的一樣,
拚命的加,
滿滿的海鮮配料,如蝦仁、吻仔魚、花枝、魚片等,
再灑著油蔥酥翠綠的芹菜末,
真的是料多味美,
唯一擔心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恐怕以後對其他小吃攤的海產粥不再有興趣了!

除此之外,味噌魚湯、白灼蝦、曼波魚等料理也都還不錯的,
反正我就認定我的任務就是來吃的,
不斷的吃就對了!
至於大人們倒都是敬酒寒喧比較多,
只是美食當前,
那些虛偽的客套話反而顯得有點噁心,
兩者相較,還是美食較真誠呢!

可惜我真的太小咖了!
雖然我的腰肩斜背著數位相機,
卻一直不敢拿出來拍,
等下次我自己來時再補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