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平溪,
我們走二高回苗栗,
首先遇到的是新店交流道,
說到新店我實在蠻不太熟的,(只知道東河包子而已!)
所以不下交流道;
不過接著的中和可就是我的老地盤,
於是決定先到中和吃過晚餐再回家吧!

回首過去,我可是在中和住了六年呢!
雖然換了三個地方,
但是總是在中和繞來繞去的,捨不得離開,
所以對中、永和一帶倒是蠻熟的,
一般人常搞不清楚的中和的中和路、永和路、永和的永和路、中和路,
其實住久了就知道了啦!

如果說到要在中和吃晚餐,
又要快速、停車方便而且便宜,
我第一個一定推薦南勢角夜市的祥壽司,
這裡東西真的蠻好吃的,
而且車子可以直接停在捷運南勢角站地下室就可以了!
真的挺方便的。

祥壽司就位在捷運南勢角站的正對面,
以前是在全家便利商店前的鐵皮雨篷中,
後來因為生意越來越好就遷到旁邊的店面裡,
老闆還是同一個,
只是店面比較大、客人比較多、服務人員也多很多,
當然美味和廉價是不變的。

這是家台式的日本料理店,
除了日式料理之外,
還有一些炒青菜、炒飯等等的,
雖然價格不高,但是它的料理真的還蠻好吃的;
以前我在中和住的第二個地方就在附近,
有些時候朋友來訪,
想要請他吃些好料可是預算又有限,
祥壽司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我想就算是在以前鐵皮、半露天的狀況下,
祥壽司也絕不會讓您沒面子的喔!

這裡最好吃的首推烤魚下巴,
烤得有點焦黃的魚下巴,
沾上一下胡椒鹽,
真的是絕佳的組合。

記得以前我和妻來時,一片一片剛剛好,
不過現在我們三個人來,
晟才吃第一口就堅持要一個人吃一片,
我也要吃一片、妻也要吃一片,
歷史典故"二桃殺三士"差點就在我們家變成"二魚下巴殺三親",
幸好,晟不太會挑魚骨頭,
妻就趁著幫他挑魚骨頭的時候偷吃了好幾口,
不過也可以證明真的還蠻好吃的。

而且兩片魚下巴才80元,
算是還蠻便宜的,
不然下次來就直接點兩份吧!

它的綜合壽司也還不錯,
尤其是醋壽司,
有點甜甜的,
是又可以吃飽又是難得的美味。

章魚沙拉就有點貴,
小小一盤就要110元,
不過味道也還不錯,
我很喜歡它獨特的醬汁,
酸酸甜甜的。

最貴的應該還是綜合生魚片,
它的魚肉還算蠻新鮮的,
而且哇沙米的"嗆"度對我來說剛剛好,
是只要沾適當的量就絕對可以讓你飆出一些眼淚來的那種,
不像有些哇沙米佔了一大坨還是只有"鹹"而已,
或者沾一點點就辣得要死。

其它的日式燙青菜就還蠻普通的;
味噌湯味道也還不錯,
而且只要十元就可以吃到有魚肉(我也不知道什麼魚呢!)的味噌湯,
也算蠻便宜的吧!

我記得它的手捲也還不錯,
不過我們點了一份蘆筍蝦手捲,
我連拍照都還來不及拍,
就被妻一口吃掉了!

按照慣例,只要有賣炒飯的地方,
笨晟一定會點炒飯,
所以我們又點了一份蝦仁炒飯,
其實也蠻好吃的,
只是其他料理實在吃太飽了!
沒吃完的炒飯只好打包了!

說真的,這裡算是挺物美價廉的,
難怪生意會越做越好,
最後附上一張我們的帳單,
如果可以有空坐捷運來中和吃看看吧!

離開祥壽司,
已經快七點了!
我們並沒有打算逛夜市,
所以直接打道回苗栗。

過馬路時, 瞥見南勢角捷運站真的和以前差好多喔!
現在所謂的"捷運共構"把捷運站變成住宅大樓,
一幢幢高聳參天的高樓大廈看似金碧輝煌,
卻也令人有點目眩神迷;
我記得以前的南勢角捷運站晚上就是暗暗的、但是有微風輕送還挺舒服的,
白天視野很好、有一點綠地,
反倒是現在的捷運站有點認不出來。
(同理可以套用在景安、永安市場、頂溪等捷運站)

不過,我不住中和也有段時間了!
實在已經不能理解當地人的想法了!
或許這樣子對當地的發展才是最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