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冬天太陽位置的轉移,
客廳裡的一面牆,
每到了下午就西曬的超級嚴重,
有時候看個電視就像在烤箱一樣。(夏天還沒這麼嚴重)

而且曬著曬著,連擺在旁邊沙發都有點受到影響,
那套沙發雖然不是多麼名貴,
但常常照到陽光的地方,
顏色就已經開始變得有點淺了!

今天特別找了業者來家裡安裝窗帘,
本來是要裝那種完全不透光的,
但實在是太貴了,(差個幾千塊也是錢啊!)
而且我想也不需要把客廳弄到烏漆媽黑的,(又不是要幹啥不可告人之事)
所以就只有裝個薄薄一層就可以囉!

花色和樣式都是妻選的,
柔和的橙黃色看起來還挺舒服的,
而且剛好客廳的燈色也是那種昏黃的暖光,
晚上時,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真的蠻能讓人放輕鬆的。

妻選的樣式是羅馬帘,
就是會一層一層往上捲的那種,
最下層有一排流蘇,
晃呀晃的還蠻好看的說。

裝窗帘的老闆不到十分鐘就裝好了!
我拉上拉下的測試著,
真的還挺不錯的,
只是也是要好幾千塊的$$呢!

老闆問我從事什麼工作?
我回答是:"是老師。"
他對老師好像蠻有興趣的,問我現在的學生好不好教啊?
還問我會不會體罰啊?
"不敢了!怕被家長告。"我說。

然後老闆像打開話匣子一樣,
向我訴說他以前唸書的時候幾乎天天被老師打,
但是他覺得有時候學生就是要適度的體罰,學生才會害怕,
不過現在的老師都太怕東怕西的,
也不太敢管學生,才會讓有些學生越來越囂張。

"時代不同了!現在都講愛的教育!"我尷尬的說。
(雖然有些時候也很想把不守規矩的學生抓起來"扁"一頓,但那是不可能的。)
老闆說以後如果他的小孩唸苗農的話,他希望我不要客氣,好好揍他一頓,
不過他好像想太多,因為他的小孩還在唸小學呢!

就這樣,裝窗帘花了十分鐘,
站在門口聊了一個多小時,
和老闆聊了蠻多的,也收穫很多,
不過,最開心的還是客廳的窗帘總算裝好了!
而且還蠻漂亮的喔!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