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英明偉大的政府要發消費券的日子,
雖然只有少少的三千六,
但其實也可以買蠻多東西囉!
所以還挺開心的。

如果有認真上過我的課的人就應該還有印象,,
我在好幾年前就講過如果能力還許可,
就應該要多刺激消費,
因為只有金錢的流動才能夠帶動起經濟的活水,
社會才會不斷成長。(當然如果大家都沒錢,就存起來吧!)

不過我們家領消費券有點麻煩,
因為我的戶籍在彰化,而妻與晟則在苗栗,
所以我們要先在苗栗領完她們的,
然後再回彰化領,實在是不太方便。
其實原本想有空再去郵局領的,
但是好像要等到過完年後才可以領呢!
算了!早也要領,晚也要領,
反正今天也沒啥事,就跑個一趟囉!

早上先讓妻去領消費券,
以為就像選舉一樣應該很快吧!
沒想到一等就等了一個小時。

原來是因為要"發錢",
所以每個工作人員都超級小心的,
消費券和信封袋分開發,
一張一張的消費券對民眾數清楚之後,
再放進紅包裡面,
看到電視上有很多領消費卷的糾紛,
領了又在"ㄏㄨㄟ"沒領,或者多領、少領的,
苗栗的工作人員真的超級仔細的,也很盡責喔!
所以等一下也還好啦!

妻領完兩份的消費券已經十一點了!
快馬加鞭趕緊奔回彰化領第三份,
回到彰化已經過中午,
吃過午餐,趁著中午應該人比較少,
趕快先去領消費券,
幸好人真的不多,
但也見識到領取速度之"慢",
如果是平日選舉大概十分鐘就好了吧!
但是領消費券也花了半個多小時。

門口先有一個小桌子,協助所有人蓋章填寫資料等等的,
然後就依"鄰"分為兩邊領取,
每一區又有四個人,
一個人負責收通知單,
一個人負責在名冊上蓋章,
一個人負責將該領的消費券清點放置在桌上,
最後一個人則先將信封袋交給民眾,
然後一張一張消費券當場數清,
"先生您看喔!五百的,1、2、3、4、5、6,有六張;兩百的,1、2、3,有三張。
總共三千六百元,請您自己放到紅包袋,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就這樣不管是領幾份就仔細點幾次,
彰化的工作人員也是超級認真的,
其實現在臺灣很多人欠缺的就是這一份謹慎、敬業的精神。
有時候看到有人代領十幾份真的蠻羨慕的,(我只有我自己的一份而已,因為我們新家只有我的戶籍)
當然也有人等太久罵了句髒話"XXX",然後就忿忿不平的離開。

我說:老兄!你也有點耐心吧!
排一個小時可以領3600元,
這樣的打工到哪裡找啊?
如果不介意可以把通知單、身分證、印章借我,
我幫你領,就算多排幾個鐘頭也沒關係啦!哈!哈!

回到家,弟、妹推出蛋糕,原來今天剛好是老爸的生日喔!
唱完生日快樂歌,因為事先沒準備紅包,
就把消費券交給老爸當作賀禮,
也祝他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