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的清晨是十分靜謐的,沒什麼車、沒什麼人,
感覺時間像個垂暮的老人一樣,緩步前進,
現在不是到處都正在流行"樂活"、"慢活"嗎?
無庸置疑的,苗栗絕對是最佳的實施地點。

今天因為是星期六,妻和晟都不用上課、上班。
一早起來,牽著我心愛的"紅色法拉利",騎上它四處兜風去。

清晨的街道人車稀少,
即使是平時車水馬龍的中正路也是靜悄悄的,
偶爾難得的一輛公車疾馳而至,
迅速載走需要在假日上班或者到早市買菜的乘客,
隨即消失在遠方的街口,
徒留引擎聲在空氣中迴盪。

吵雜過後,街頭又是一片寂靜,
我一個人踩著腳踏板一步一步緩緩前進,
很喜歡這樣悠閒的感覺,
因為不管多遠的距離,只要這樣一公分、一公分的推進,就能夠到達的。
不過最主要的是太陽不會很大,還不太熱,
否則,超級怕熱的我一旦汗流浹背,
大概只會想到要回家泡在冷水裡、喝飲料吧!

就這樣沿著中正路,從南苗騎到中苗,又從中苗騎到北苗,
發現平時可能是因為上班忙吧!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來北苗囉!(尤其是火車站附近!)
突然想到,對了!北苗市場裡有一家叫"老董肉圓"的店,大概也一年多沒去了吧!
就繞過去買份外帶吧!

這家"老董肉圓"的肉圓是還可以啦!
但是肉羹真的蠻好吃的,
肉羹湯裡真可以說是料多、味美,
肉羹超多的,而且咬起來很有嚼勁,
湯喝起來也還蠻不錯的,
這也是腸胃不好的我到苗栗後吃早餐最大的改變。

好一段時間沒來了,裝潢變化不大,
從牆上貼的訊息知道它各在中山路、府前路開了分店,(哇塞!生意越做越大囉!)
還有一張小小張馬英九來吃過的照片及簽名,
喔!或許是名人加持過,生意自然興隆囉!(改天我也來留張簽名照好了!)

今天並沒有看到老董,但老闆娘還是一樣,
說到那個老闆娘就讓我頗有微詞阿!
實在是蠻小器的!而且又很.....

記得多年前,有一次妻去買30元肉羹,
妻說:她很清楚地告訴老闆娘要30元肉羹喔!
結果老闆娘看到妻手上拿著一百元,
就包了50元肉羹,然後就說:
"人太多沒聽清楚啦!就50元啦!"
老實的妻就買了50元肉羹,一個人吃到差點撐死!
這大概就是老闆娘的風格吧!

今天我買了兩份肉圓、兩份肉羹,
老闆娘說:兩份裝一起好了,比較方便喔!
我直覺想到老闆娘又要省免洗碗的錢了!
不過,這樣其實也蠻環保的,挺不賴的,就點頭:嗯!
接著老闆娘又自言自語說了一大串客家話,我也聽不太懂,
心想或許不一定是對我說的吧!

老闆娘瞄了我ㄧ眼,用國語又說了一次:
"肉羹要不要辣啊?弟底!"
雖然老闆娘眼神看著我,但我還是不覺得他在對我說話,
但是現在就只有我ㄧ個人在外帶而已ㄚ!

"要不要辣啦?"老闆娘的口氣有點不耐煩了。
"一點。"我下意識的回答。
"圓仔呢?"
"一點"

我確定她在和我說話,
只是她竟然叫我"弟底"?
啊不然,妳是老花眼太嚴重,還是眼珠子放在家裡沒帶出來呢?
(我只是天天吃歐雷,長得年輕一點而已嘛!那也不是我的錯啊!
喔!不是啦!可能是我因為騎腳踏車,穿著運動背心、還有短褲,看起來比較年輕吧!)

要不是她的肉羹真的蠻好吃的,
下次大概不會想要再來了吧!
不過,沒關係啦!如果想再吃的話就叫妻來買好了!
我和那個老闆娘實在蠻溝通不良的,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