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8是我的生日,
每年到了這一天,不能免俗的總是要慶祝一番。
記得小時候老爸老媽總會在這天買個生日蛋糕回來,
吃吃喝喝的還蠻開心的。

念書之後就大部分都是和同學一起共渡,
高中時最是害怕的,
因為我們彰中學生那時有個變態的習慣--壽星要被全班阿魯巴,
所以每一年的生日總都會有個最慘"痛"的回憶。(叔叔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大學的生日就都在吃到飽餐廳或者KTV和好友一起渡過,
而自從和妻在一起之後,生日就都是兩個人一起找間好一點的餐廳小小慶祝一番,
雖然沒有之前的華麗、喧鬧,
但平淡、幸福也蠻開心的,
當然有了晟之後,生日就都是三人行囉!

今年的生日,我真的超想要到王品台塑牛排大吃一頓的,
一方面是因為真的好久沒吃台塑牛排了!(回苗栗之後就沒去吃過了吧!)
另一方面是上個月妻生日時,當天想要電話訂位竟然全都沒有位置,(新竹、台中的兩家分店都沒有)
所以在六月初我們就打電話先預訂了今天的座位,
誓言在我生日的這天一定要補吃到,
不過因為我的小MIO實在太久沒更新了!
新竹的王品台塑牛排搬家了竟然還不知道,
雖然同在北大路上,但也多浪費了我們二十分鐘呢!

關於王品台塑牛排應該不用再多做介紹了吧!
美味可口自是不在話下,但也真的不便宜,
不過反過來算一算,每個月存一百塊錢,
一年在生日當天吃一次,稍微對自己好一點,
應該也不算太過份啦!

在王品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它的服務態度,
真的會讓人覺得超級用心的,
親切的笑容、問候、不斷的清理桌面等就姑且不論了!
它竟然連水果沙拉都會依酸甜度提醒客人由右向左取用,
真的讓人覺得十分窩心、感動的。

當然我們家的笨晟就算是在這種高級餐廳,
仍是不會忘了上演打翻飲料的戲碼,
服務小姐發現後迅速的鋪上吸水絨布,
一邊也趕緊幫我們每個人更換過新的濕紙巾,
晟當然又是一付無辜的表情,誰能拿他怎樣呢?

除此之外,當訂位時服務小姐就先問我們是否有慶生或其他慶祝事項?
我表明是我的生日,
在用餐時不但有小生日蛋糕、禮物,還幫忙唱生日快樂歌、拍生日照等等,
連我們家的晟都說:當壽星好好喔!下次我生日也要來!
真的是讓人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裡的牛排收價昂貴,
而那些蛋糕、禮物又不值多少錢?(尤其是禮物,大概只有包裝精美而已吧!)
仔細算來店家還是賺很多。

話雖如此,
但這個社會上許多商人的口袋就像是個無底洞,
就算是塞再多錢,也不願拿出一分來的比比皆是,
在我的觀念裡只要是有誠意、肯花心思的就是個好店吧!
閩南語俗諺說的:"誠意吃水甜"應該就是這個道理。

至於東西貴嘛!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囉!
大概也沒人天天來這裡吃牛排吧!

只是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它的分量實在太多,
我和妻的牛排都沒吃完,
再加上一個生日蛋糕,
還有烤布雷、飲料等等的甜點,實在太撐了!
最後就通通打包,
第二天我一個人熱一熱又可以吃一餐囉!

在結帳離開時,我瞥見門口旁有一個人在吃牛排,
有點眼熟,當下只是心想:"哪個人那麼凱?一個人跑來吃台塑牛排!"
還是妻認人能力比較強,
原來他就是王品台塑牛排、Tasty牛排、陶板屋等集團的董事長戴勝益先生。

戴董事長看我們認出他了!
放下手邊的刀叉,
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遞上名片,
原來他是剛好視察到這家店呢!

他一邊送我們到櫃台,
還不斷的問我們餐點怎樣?吃得還習慣嗎?慶生嗎?
我們驚訝得有點說不太出話來,
很難相信整個集團應該有上百家分店吧!
竟然還可以在這裡遇到大董事長,
只可惜忘了和他照張相,
我想這輩子大概不會再有類似的經驗了!

其實平常在電視新聞或一些成功企業家的介紹裡還蠻常看到戴董事長的,
我還蠻欣賞他的一些管理方法,
像他自己還有規定所有員工腰間都一定要掛一個計步器,
統計每天所走的步數,這點我就挺佩服的。
自從買WII之後,我的身邊也都學他掛一個計步器,
每天晚上在WII裡面登錄步數,
如果少於一萬步,就要加強自己盡量多走路,
像我們這種懶得運動的人,強迫多走路大概就是最好的運動吧!

想想我當時忘了把我的計步器給戴董事長看一下,
說不定還可以打個八折呢!
至於我們的晟仍不忘狗腿的本色,
一聲:"董事長好!"又輕易的賺到一個萬花筒的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