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
早上原本要去西湖渡假村擔任國際鐵人三項的工作人員的,
一天有800元,還有午餐、飲料、T恤,工作也不算太累,
而且又可以和一些學生一起工作,應該還蠻好玩的;
不過早就答應晟星期六要回彰化阿嬤家,
只好忍心捨棄。

九點多,送所有工作人員上遊覽車,
我就回家帶著妻與晟回彰化,
因為拖拖拉拉的,
回到彰化已經快十二點,
吃完午餐也沒空多做停留,
下午還要去台中的追分車站,
幫三家政的學生買追分成功的車票。

(一)追分車站
追分車站在台中大肚區,
原本只是個簡易的小車站,
前幾年因為「追分--成功」的車票熱賣,
意外再度翻紅,
成為每年考季時必去的旅遊勝地。

去年因為帶三年級,
想說考前給同學一些信心,
就利用一天下午,
開車到追分站買了40張「追分--成功」的車票送給同學,
反應還不算太差。
(雖然有一張被丟到垃圾筒裡,被Gray拾獲,但大致還不錯!)

當時在二家政上課時曾經隨口承諾說,
等她們考試時也要送他們一人一張,
沒想到一年的時間悠悠就過了!
也到了該還債的時候了!
古人說:"禍從口出"戒之!戒之!
(幸好我今年沒有帶二年級的學生了!哈!哈!)

其實,除了買車票之外,
我倒是還蠻喜歡到老車站走走的,(老人家嘛!)
看著醇厚古樸的車站,
總是會讓人緬懷當年風光的盛況,
還有古人的純真與善良。

我常常在想:
究竟日新月異的科技、文明帶給了人們什麼?
除了方便的生活之外,
是否也正一步一步腐蝕人們知足惜福、安貧樂道的心?
只是歸根究柢,變的不僅是環境,還有人心,
然而這些逐漸貪婪、功利的心是否註定無法阻遏?
我一直覺得加強文化道德教育是最有效的方法,
這需要整個大環境的改變,
只是這樣對政治人物來說沒什麼選票,
所以會去重視的人應該很少吧!

追分車站並不大,
中午時分遊客也不多,
我在售票口買了42張追分成功的票,
41張是給三家政考試用的,1張是給啟彬求婚用的("追婚成功",畢竟他今天代我去鐵人三項,還蠻感謝他的),
售票人員細心的幫我打上考試當天的日期,
車站裡還有"金榜題名"、"百年好合"等印章供遊客使用,
我仔細的一張一張車票蓋章,
有幾個遊客好奇的看著我拿一大疊車票在蓋,問說:
"你是老師喔?"
我微笑點頭,並且指引他們外面的商家有賣保護套,
便宜的一個只要五元,還蠻漂亮的喔!

蓋完章,我在車站裡拍了幾張照片,
站務人員熱心的打開閘門,說:
"現在不會有火車,你可以到鐵道或月台上拍,但是要小心喔!"
我點頭謝謝,
這個我當然知道,
因為我已經來第二次了!
但是我很喜歡這樣濃濃的感覺!

(二)成功車站
追分車站就在王田交流道附近,
離開追分車站,車子上了高速公路後才想到:
"到了追分,怎麼可以不去成功站走走呢?"
所以又在南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

成功車站也是在大肚區,
不過它是屬於西部幹線中的山線,
追分站則是海線。

車站就在省道的旁邊,
記得以前從彰化坐104公車到台中時,
常常會經過,
只是我也沒進來過。

成功車站比追分站小,
平常也沒什麼人,
大部分都是外地到成功嶺當兵時,
會坐火車到成功站,
然後再走一小段路入營區。(我朋友說的)

在站裡站外繞了一圈,
拍了幾張照片,
感覺沒什麼特別的,
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