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之前就買好的台中巧克力奇幻世界展的門票,
整個寒假竟然都沒時間過來看,
只好拖到今天,趁著來台中辦點事,
趕快把門票用掉。

到台中的時間還蠻早的,
車子竟然可以直接停在科博館的正門口,
實在太lucky了!

參觀巧克力奇幻世界的人已經蠻多的,
不過我們不用再買票,
可以直接撕預購票進場,
也還蠻不錯的。

入口的地方大概都是一些巧克力介紹,
諸如種類、產地分布、味覺等等的,
有點學術性,一般人對這些也比較沒興趣吧!

接著就是一些巧克力擬真的作品,
說真的還蠻栩栩如生的,
一件一件活靈活現,
像101大樓、卡通人物、生活用品手機之類的,
然後是千佛窟、兵馬俑,
接著就遠遠的看巧克力師傅做白色的巧克力花,
然後就被擠出會場了!

沒錯!這樣就沒有了!
整個逛下來東西真的還蠻少的,
之前和我們一起購票的還有欣怡和芸娟老師,
她們之前逛過的心得是:可以參觀看看,
但幸好我們是買150元的團體票,
不然會很嘔。

我的心得大概和她們差不多,
有點被騙的感覺,
展示的巧克力新奇性有餘,
但內容真的不夠充實,
就是一大堆擬真的巧克力作品,
前面幾件還可以是驚嘆,
但是到了後面就越來越懶得看了!

尤其是最後的千佛洞和兵馬俑,
雖然數量驚人,
但我懷疑那應該是套模子、灌巧克力就可以做出來的,
要多少就有多少吧!
沒什麼吸引力。

最後的手工藝區,
我記得新聞畫面裡,藝師不是會把做好的花送給觀眾嗎?
結果等了半天連半片葉子也沒拿到,
然後就悻悻然的離開會場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參觀巧克力展,
為什麼主辦單位不送點巧克力給民眾?
就算是過年那種很便宜的金元寶巧克力也是可以的,
成本應該不會增加多少,
當然,如果能開一些比較特殊的模子,如超級迷你的兵馬俑那就更好了!
我想拿到的參觀民眾心情也會很開心的。

不然從頭到尾光看著美味的巧克力,
嘴角拼命的流著口水,
那感覺是很差的。

出了會場,有個做巧克力棒棒糖的攤位,
那是小朋友可以動手套上巧克力的模子做出巧克力棒棒糖,
只是那一隻小小的巧克力棒棒糖竟然就又要100元,
真的太貴了!
說真的,以我的看法,
光門票就要150元,卻只有看到這樣的參觀內容,
就算再包含進這一整隻手工巧克力棒棒糖,
其實都不為過呢!


(二)太空劇場
我們用極快的時間逛完巧克力奇幻世界展,(真的也沒什麼好看的!)
時間還蠻早的,
我們跑到旁邊的太空劇場看個立體電影,
片名是:偉哉!聖母峰,
是描寫雪地登山的,
還不算太難看。

而且我特別喜歡在放映電影之前,
因為裡面螢幕是延伸到上方的圓型屋頂上,
工作人員都還會投影介紹當天晚上的星空概況,
一顆一顆星雖然平時從來沒有正確的找到過,
但在虛擬星空介紹下也還蠻有趣的。

(三)西堤牛排
我們原本以為太空劇場的電影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就會結束,
沒想到它足足播了近一個小時,
我倒是覺得還蠻有趣的,從頭看到尾,
妻和晟就幾乎睡翻了!
不過一早起來,補個眠也好。

離開太空劇場已經近中午了!
我記得科博館附近有家泓品牛排還不錯,
還曾被晟譽為"全台中最好吃的牛排",
不過我對附近的路實在不太熟,
竟然走錯方向,
一家老小肌腸轆轆的走在中港路的人行道上,遍尋不著,
晟又急著要上廁所,
只好就近吃個西堤牛排,
泓品就等改天來台中時再享用吧!

西堤牛排是王品牛排的關係企業,
但價格幾乎是王品的一半,
算是不貴,品質也還不錯的牛排。

不過,今天我特別點的是法式鴨胸,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這道菜,
感覺還蠻不錯的,
味道有點像北平烤鴨,(都是鴨肉吧!)
但是又比我吃過的任何一家烤鴨好吃,
鹹鹹、嫩嫩的,
正好符合我比較重的口味,讚!

至於其他的附餐就還蠻普通的,
很精緻,但不夠突出,
我都覺得還好呢!

吃飽午餐,稍事休息,
西堤旁邊可是妻的天堂--廣三SOGO百貨,
希哩胡塗逛到四點多,
想到去年曾來台中看過燈會感覺還不錯的,
苗栗燈會展到228,這裡應該也差不多吧!

就驅車前往台中戶外圓型劇場,
沒想到早已拆除、人去樓空,
又是一項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