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林科的阿不拉老師推薦我門去台中吃「鋤燒鍋物料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只是最近真的太忙了!
星期六要看學生返校自修,
星期日又要補一機乙HIN1的課,
所以那裡可能抽得出時間到台中呢?

終於該補的課都補完了,
星期天總算可以有點空了!
就特別帶著妻和晟來嚐嚐這耳聞已久的美食吧!

來之前上網才發現這是一家全省連鎖的壽喜燒的專門店,
也還有蠻多分店的,我們要去的是台中中港店,(就在SOGO隔壁,吃完可以去逛百貨!)
價位星期天約在400元左右,
雖然有點貴,但還可以接受啦!

因為網路盛傳還蠻好吃的,
所以我們大概在十一點半就到了!
不過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所以還必須再等一下,
幸好並不用排太久。

我們被服務人員引到二樓,
樓面並不大,人也真的蠻多的。
只是我仍然看到一些空位呢!

一坐下,服務人員立刻送上兩疊小菜,
還有熱情的協助我們點餐,
小菜有小魚乾還有泡菜,
我還蠻喜歡他的小魚乾的,
酥酥的還蠻好吃的,
泡菜就蠻普通的。

點餐的部份則先點幾盤牛肉、豬肉,
然後有餐車推過來,再點金針菇、青菜等等的,
此外,還有飲料喝到飽喔!喝完還可以無限續點,
我們點的是可爾必思,
只是送上來的就是一大壺的,光要喝完就快撐死了!
更別說要再加點其他的了!

說到「鋤燒」的鍋子真的還蠻特別的,
再插根木柄就真的蠻像鋤頭。
不過說穿了「鋤燒鍋物料理」其實就是乾式的涮涮鍋、濕式的鐵板燒吧!
將牛、豬等食材放置在淺淺的鍋裡燒烤,
加一些水、醬料稍微調和一下就可以享用囉!

我第一口吃的是牛肉,
嚐起來的味道還不算太差,
較特別的是一般涮涮鍋的牛肉會先沾蛋汁,再丟到火鍋裡煮,
但是這裡的不同,
是先將牛肉在鍋裡煮熱之後再輕沾蛋汁,
由於牛肉本身高溫會將蛋汁"微熨"得有點熟,但是又不會太熟,
滿口儘是蛋汁的味道,還有牛肉不是煮很久的鮮甜,
真的又特別又好吃。

豬肉也還不錯,
雖然和牛肉混在一起煮,
但也是還蠻有味道的,
絲毫不遜於牛肉呢!

其他的配菜搭配「鋤燒」煮起來也都各有風格,
香菇、金針菇、火鍋餃都還不錯,
我尤其喜歡它的豆皮,
一樣毫不遲疑的把它丟到蛋汁裡,再丟入嘴中,
還真的是超級美味的呢!

這裡的牛、豬肉一次大概都是點四盤,約兩牛兩豬,
我們先點了四盤、又點了四盤、又點了四盤,總共十二盤,
真的是吃得超級撐的呢!
只是說真的變化真的實在是太少了!
吃到最後,感覺就像以前在台北吃蛋糕或炸雞、披薩吃到飽之類的,
第一口嚐鮮很好吃,但是到了第十口、第一百口之後就有點膩了!
所以吃到最後整個肚子幾乎都是牛、豬肉,
甚至連最後鍋子裡面只剩一點點肉,但是再怎麼也吃不下去了呢!

還有我覺得這裡的服務效率有點差,
不過不是服務人員的問題,而是整個動線的問題,
我想了很久,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它要學港式飲茶用推車的?
明明不是多大的樓面,
就我所知:肉類一臺車、菜類一臺車、飲料、白飯等一臺車,
每點一樣菜,就是要等下一臺車來,才有下一類的菜,真的蠻麻煩的,
像我們的肉類是最早來的,
但是牛、豬肉都已經煮得爛熟了!
卻還沒有白飯及筷子,
總不能叫我們用夾子吃吧!
只有自己跑到廚房要了!

還有這樣的推車也造成分工的困難,
像我們告訴第一個服務人員說:晟要小碗及湯匙,
他說:好!等一下給我們!
但是結果他繼續推著車往前走,
可能想說等繞完一圈再回來送吧!

苦等沒有小碗及湯匙,
我們又告訴第二臺車的工作人員,
結果一樣,又是逕自往前走,
最後只有又是自己跑到廚房拿囉!
真的還挺麻煩的。

不過這裡的裝潢和態度都不算太差了!
感覺蠻高級的,
就連用來裝水及醬汁的瓶子也挺特別的,
我就鬧了一個笑話,
一坐下,可能是要掩飾沒吃過鋤燒的緊張吧!
伸手的拿了桌上的杯子來喝,服務小姐尷尬的說: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提供的熱茶是用這種杯子裝,你喝的是調鹹、淡的水。」
我差點沒噴出來,晟還在旁邊幸災樂禍的:
「爸比!你喝的是水啦!不能喝!」
真的是超級丟臉的,
不過幸好沒有將醬汁當紅茶或可樂喝就不錯囉!

只是氣氛高級,
價格當然也都蠻高級的,
我個人覺得如果單就吃東西的樣式,並不太值那個價啦!
但如果只是想嚐鮮吃吃,還挺不錯呢!

不過沒關係啦!
隔壁幾間店就是SOGO,
吃得飽飽的,那就去逛街瞎拼囉!
(如果夠有錢也可以去逛LV旗艦店啦!只是像我們這種咖進去,大概沒人理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