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好這次我有帶NB出來!

一早起來,原本想查查"莎韻之鐘"的確切位置,
順手geogle了一下今天投宿的"和風時尚會館",
網友的評價是:"還不錯!但是早餐份量不多,
不太會補新的,如果太晚起床會沒早餐吃!"
我依稀記得它的早餐供應時間只有7:00~9:30,
就時間來說,的確是短了一點,
或許它的性質是屬於商務旅館的關係吧!

6點半不到,就先把溫泉水放滿整個浴缸,
這裡的浴缸泡起來還蠻舒服的,
七點把妻和晟叫起來,趕快先去吃早餐。
果然我們就是第二個到餐廳的,驕傲~~~

這裡的早餐樣式並不多,
而且比較中式,
我想是因為它主要的針對客群應該是中年以上的出差上班族吧!
我倒是蠻喜歡它的餐點的,(老人家嘛!)
不過妻與晟就有點食不下咽,
因為沒有他們愛吃的貝果和巧克力脆片,
更何況還都是稀飯,
就連平常在家吃稀飯都超級痛苦的了!(被我逼的)

我們用早餐時,旁邊有幾名工作人員嘻嘻哈哈的,
似乎不太管顧客用餐的狀況,
桌上的杯盤早已堆得老高,
卻不見任何人來收拾,
我開始相信網路上不補早餐的傳言了!

(一)五峰旗風景區
吃完早餐,時間還早,
我們回到房間胡鬧一通,
順便安排一下今天的行程,
我們決定先去五峰旗風景區走走,
然後去附近逛逛,接著就回家。

從飯店到五峰旗風景區,
不過十分鐘的路程,
途中還經過礁溪老爺大飯店,
看起來蠻豪華的,還有偌大的高爾夫球練習場,
有種"大丈夫有為者亦若是"的感慨,
改天應該來住住,
只是我剛剛查一下房價,
最便宜的一晚也要一萬五千元起跳,
我看我還是窩在和風好了!

五峰旗風景區位在礁溪的郊區,
是座不高、風景還不錯的小山,
沿途還有三層瀑布景觀,
最適合我們這種懶人來爬了!
而且一路還有得子口溪畔可以戲水,
是當地宜蘭人露營、烤肉常來的好地方。

車子停在停車場,
沿著得子口溪的步道都還是平路,
過了攔砂壩之後開始要爬階梯,
但都還不算太難走,
沒多遠就到了第三層瀑布。

第三層瀑布落差並不大,
只是地勢有點小斜坡而已,
由於水流不大,又有樹蔭遮蔽,
下方的一泓池水是可以任人踩水的好地方。

只可惜我們家的笨晟一下水就滑倒了!
整件褲子屁股的地方溼漉漉的,
這種臭小孩當然要先臭罵他一頓,
接著又開始思考究竟要繼續往下走還是要打道回府?
如果往下走,就擔心穿著濕褲子的晟會感冒,
但是如果回頭,這才第三層瀑布而已,感覺好像有點遜呢!

當下,就我的醫學觀點裡,
人之所以會感冒是因為濕褲子緊貼在皮膚上,
風吹了就會感冒,
於是我先盡量將晟的褲子擰乾,
然後將帶著的毛巾對摺墊在晟屁股下面,
保持屁股的乾爽,
反正天氣蠻熱的,
太陽曬一曬、風吹一吹,
褲子應該很快就可以乾了吧!
於是就決定繼續往上走了!

晟倒是挺自得其樂的,
我因為怕走著走著毛巾滑下去,
留了一截毛巾頭在褲子外面,
晟說:好像長了尾巴喔!
真的越看越想好好的揍他一頓!

從第三層到第二層並不遠,
一下就到了!
不過第二層的水落差比較大,
比較有瀑布的感覺,
靠近一點的地方還有水花濺射、水氣彌漫的,
在炎熱的夏天還蠻涼爽,
但是我就擔心我的相機會因此掛掉,
就只有遠遠的拍而已。

原本我們只預計到第二層瀑布就要回府,
不過前面兩層真的蠻容易達到的,
而且從地圖上看來,
從第二層瀑布到第一層瀑布的距離是比前兩個之間的距離近的,
指標也標示距離第一層只有400公尺而已,約是學校操場走一圈,
所以我們決定加碼挑戰第一層瀑布。

只是沒想到,第一、二層瀑布間的距離近是直線距離,
但是要走的山路是更迂迴的,所以路線更長,
而且它並不是在走操場---是在爬山。

我們一家三口,只有晟是精力旺盛的"拖著尾巴"走在最前方,
我氣喘吁吁的在後面喊著晟不要跑那麼快,
妻則落在更後方,
難怪晟常自豪他是我們家運動量最大的。

終於到了第一層瀑布,
還不來及看瀑布,
我與妻先急著喘氣,
其實倒不是路程遙遠,
而是我們平時真的太少運動了!

第一層的瀑布其實和第二層差不多,
水量都不算大,
但是落差倒是又更高了一些,
坐在岸邊的石頭上仰視涓涓落下的瀑布,
欣賞的已超脫眼前的美景,
而是心中滿滿的成就與征服感呢!

在第一層休息片刻,
我們就又往下走,
因為一連段的山路就不常流汗的妻也是香汗淋漓,
必須先找個地方洗澡。

只可惜我們住的和風時尚會館早已退房,
不可能再回去了!
幸好因為和風時尚會館本身沒有大的泡湯及戲水池,
所以每間一房間都附有它的關係企業--和風溫泉會館的免費泡湯券,
和風溫泉會館就在礁溪街上,
以我們懶惰的個性,
昨天晚上絕對只是在房間裡泡泡湯就算了!
今天早上出門時,順手把泡湯券放進包包裡,
現在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滿身大汗的,先去沖個涼,再吃午餐。

附帶一提的,就在下山的路上,
竟然還遇到二板乙的邱奕昇,
他是跟著家人的公司旅遊前來的,
真的還蠻湊巧的,
兩個苗栗人竟然在宜蘭山上見面,
寒暄幾句話後,
我們也就照著我們的行程推進。

(二)和風溫泉會館
因為還是早上,
礁溪街上沒什麼人,
我們的車子可以直接停在溫泉會館的門口。

會館裡的設備比我想像中好,
不僅有兒童戲水池,還有SPA等等的,
不過我們時間有限,
只讓晟在兒童戲水池裡泡一下而已。

我還是喜歡水療按摩椅,
任由水柱沖在身上的感覺真的蠻舒服的。

(三)八寶冬粉
運動之後,泡過溫泉,
全身通體舒暢,
也該為午餐覓食,
我們就近找了八寶冬粉,
感覺還挺不錯的。

八寶冬粉位在礁溪中山路上,
大概就在火車站附近,
人還蠻多的。

我不喜歡吃冬粉,
點了八寶麵,
感覺就像前一天在花蓮鳳林吃的什錦麵一樣料超多的,(見網誌)
但口味略嫌不足,
畢竟價格上還是有些差異的。

其他的小菜像醃苦瓜、滷鴨蛋也都還不錯,
我們倒是對肝連肉還蠻有興趣的,
嚐起來有點鹹鹹的、肉質也很緊實,
已經吃完了一盤又加點一盤,
算是在這家店裡意外的收穫。

(四)蘭陽博物館
離開礁溪,由於時間還早,
我們決定放棄五號國道,走濱海公路到基隆,
再從基隆走中山高速公路回苗栗,
以前沒有雪隧也都是這樣走的,
再走一次也算回味一下年輕的記憶吧!

原本以為這條路線會像坪林路線一樣沒什麼人的,
沒想到從頭城起一路車都超多的,
尤其到了烏石港附近,
還大塞車呢!

原來新建的蘭陽博物館就在這附近,
所以就算這裡不再像以前是台北宜蘭的重要必經之地,
但仍可吸引滿滿的人潮,
不致於沒落,
所以政府完善的配套措施真的還蠻重要的,
看到這,又再度為坪林感到悲哀,
尤其那裡有個茶葉博物館以前還常蠻喜歡去的,
後來聽說荒廢了!之後不知道又怎樣?

我們跟著車潮原本想進去蘭陽博物館看看的,
但是人實在太多了!
車子進了停車場繞了一圈,
找不到停車位,
只有悻悻然離開,
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五)大溪漁港
車子沿著北海岸走,
一路上車流量還是蠻大的,
我們在大溪國小稍作停留,
這是妻以前讀研究所時參觀過的實驗小學,
據說下課時間,老師就會帶著學生到海邊玩水。
今天剛好也有團體在此辦露營活動,
整個學校好不熱鬧。

離開大溪國小,
我們到了大溪漁港,
這是宜蘭北部蠻重要的一個漁港,
整個漁港還蠻大的,
販賣著各式各樣的漁獲,
對嫻少逛漁港的我們算是很新鮮的體驗。


我們沿著河堤邊走邊看邊逛,
忽然一群人圍著一家攤位,
好奇的圍上人潮,
原來是漁民販賣現撈起的馬糞海膽,
只需要一把小刀、一根塑膠湯匙當場就可以生吃。

我們看著在水裡還會絲微蠕動的海膽,
一瞬之間就被吞吃入腹有點好奇,
而且看著旁人吃下時興奮又緊張的表情,
驅使我們禁不住買一顆嚐嚐。

每一顆馬糞海膽現場剖開就要80元,
並不便宜,
不過據說在日式料理餐廳可要好幾百塊,
味道嚐起來有點像生蠔,
但不像生蠔那麼腥臭,
還蠻鹹味的,
整體來說,味道還不算太差,
但最主要還是一次難得的體驗吧!

過了馬糞海膽攤位,
我們還在漁港附近逛了一下,
很多魚我們依舊不認識,
不過我們卻看到了常在電視上出現的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
他是和家人一起的,
妻說她好像看過報導他很喜歡吃海鮮,
所以來這裡應該是要買新鮮的漁獲的吧!

我們和他錯肩而過,
我向他說了聲:"林醫師好!"
他也客氣的向我點點頭,
看起來是個蠻好的人,
之後,也有民眾認出他來對他指指點點的,
我想雖然不是像粉絲們成群的瘋狂尖叫,
但是當名人真的還蠻辛苦的。

過了大溪漁港,
到了福隆、石門一帶還是塞車,
整個北海岸之旅比我們想像中花超過蠻多時間的,
而且也沒什麼"旅"到呢!

我們從基隆直接上高速公路,
直奔到苗栗已經六點多了!
妻說晚餐就到儷池用餐,
其實不管吃什麼都好,
在外晃了三天,
回到苗栗就是有一種踏實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ava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